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西部钻探精细控压钻井技术成功应用

日期:2011-09-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杜中闻

国际石油网

2011
09/13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探 控压钻井技术

    9月5日获悉,西部钻探公司自主研发的精细控压钻井技术在新疆油田Ma2217井应用获得圆满成功。

  Ma2217井是一口重点开发井,甲乙方多次研究论证,决定采用不下技套井身结构方案,应用精细控压钻井技术完成二开复合井眼的钻进。这是对西部钻探公司自主研发的XZ—MPD—I型精细控压钻井系统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该系统首次进行工业化服务。

  承担技术服务的西部钻探钻研院和承钻此井的克拉玛依钻井50592钻井队,制定详细控压防漏及防塌技术措施,严格按方案精细施工,确保施工顺利进行。施工人员在Ma2217井2920米至3602米井段,采用控压钻井方式钻进。此间,控压钻井系统总计运行460小时,井下PWD与地面自动节流控制系统运行顺利。西部钻探钻研院负责人说,精细控压钻井技术在Ma2217井应用成功,标志着这一技术又向产业化、商业化应用迈进了一大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