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转移海上石油开采区

日期:2011-11-21    来源:陈乐  作者:科学时报

国际石油网

2011
11/21
08: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石油

    日前,奥巴马政府公布了修订后的海上石油开采五年计划。这份计划要求在墨西哥湾和阿拉斯加增加开采区域,但是叫停了东、西海岸的发展计划。计划公布后立刻遭到质疑。令美国政府哭笑不得的是,该计划在遭到环保人士激烈反对的同时,也远远不能满足石油工业的需求。

    据报道,这份五年计划扩张了目前墨西哥湾地区尚未开发的区域,甚至包括佛罗里达州附近的一些禁区,还允许开采阿拉斯加州北边北冰洋和南边库克湾附近的更大区域。但是同去年BP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爆发前不久公布的那份五年计划不同,此次政府撤销了东海岸地区所有的油田租赁。

    2010年3月31日,奥巴马政府曾公布了一份海上油气资源开采五年计划(2012~2017)。根据计划,美国将开放大西洋(600558,股吧)沿岸、墨西哥湾东部以及阿拉斯加部分海域多个油气田。这是美国在20多年海上石油开采禁令之后首次启动系统开发。

    一直以来,美国对石油开发持保守态度。但是奥巴马政府上台后强调减少对进口原油的依赖。去年的这份计划提出扩大海上油田租赁,引起了东海岸的强烈反对。随后不久,BP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爆发,造成11名工人死亡,500万桶原油倾入海中。此后,美国暂停了海上石油勘探和开采。

    因此,在得知新计划仍然扩大了墨西哥湾和阿拉斯加的开采范围后,环保人士强烈反对,他们认为去年的漏油事件应该对海上油气开采敲响警钟。一些机构还指出了在北冰洋开采石油的潜在威胁 一旦发生漏油事故,最近的海岸救卫队远在千里之外,难以求援。

    内政部副部长David J. Hayes承认现有基础设施不足以应对在北冰洋发生的漏油事故,如恶劣的天气、缺少深水港和合适的救援艇以及原油输送设施不足等。不过他表示,内政部已经认识到这些问题,将会在本次五年计划末期为租赁出去的油田解决这些问题。

    内政部长Ken Salazar认为,这份新的五年计划吸取了BP事件的教训,在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之间达成了平衡。不过他同时承认,在墨西哥湾海下5000英尺深的水域和北冰洋开采石油不可能没有风险。

    与此同时,开放力度的不足迅速引来了业界批评,很多能源公司认为在当前的经济条件下,该计划限制了石油勘探,不利于就业,也不利于美国人用上便宜的能源。美国石油组织主席Jack N. Gerard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份计划中提供的区域远小于2010年的那份计划,美国政府错过了一次创造就业、增加税收、恢复经济的机遇,是“方向性错误”。

    面对业界批评,Salazar指出,美国2010年的石油产量是2003年以来的最高峰,而天然气产量是近30年的最高峰。他表示自己提出的海上油田租赁政策使得美国额外获得了超过75%的未发现或者技术难以开采的油气资源。“我们不应该开采所有角落。”Salazar说。

    BP漏油事故调查组成员、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主席Frances Beinecke评价指出,在没有充分安全措施的情况下批准新的钻探是一场“鲁莽的赌博”。她认为,现在最需要的是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技术来规范这个行业,但国会并没有通过法律来更好地保护工人和环境,产业界本身也没有对防范灾害的安全措施加大投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