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润滑油 » 润滑油要闻 » 正文

俄罗斯车用润滑油需求增长

日期:2011-12-20    来源:慧聪网  作者:慧聪网

国际石油网

2011
12/20
0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 车用 润滑油

    莫斯科( MOSCOW )因私家车的数量越来越多,在更为严格的排放指标和新的发动机设计的带动下,俄罗斯车用润滑油对型号和复杂性的需求也日益增强,一位业内人士坦言。

  说到这里, 11 月 9 日由 RPI 主办的润滑油俄罗斯 2011 会议上,路博润( Lubrizol )的 Mike Boyer 说,汽车销量的增加,导致俄罗斯和欧洲其他地方对高品质油的需求较大。作为英国德比( Derby, U.K )这家添加剂公司产品经理的 Mike Boyer 还说,“新的法规趋势,排放标准还在继续收紧,因此对发动机油来说是个新的挑战。”

  在过去的三十年里,俄罗斯的汽车保有量已经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从刚开始 1980 年每 1000 人拥有 31 辆汽车,到 2010 年每 1000 人里就拥有 240 辆车,” Boyer 说。相比之下,美国每 1000 人里拥有 763 辆汽车,德国每 1000 人里则拥有 518 辆,而在中国,每 1000 人只拥有 42 辆。

  路博润( Lubrizol )公司预测,俄罗斯乘用车销量将继续增长。“自从 2010 年售出共 180 万辆,我们预测 2015 年国家新的汽车销量将增长至 350 万以上,几乎翻倍” Boyer 说。回顾以往俄罗斯的销售高峰出现在 2008 年,当时共售出约 270 万辆客车,但是 2009 年的销售记录则低于 140 万,这是由于全球经济衰退和随后的经济危机造成的。

  目前,这个市场主要是俄罗斯本土的汽车制造商伏尔加( Avtovaz )占有量位于首位,享有 23% 的销售额,排在第二位的是现代( Hyundai ),约占 10% 的市场份额。

  西欧的汽车制造商共同占有 25% 的俄罗斯市场份额,不过没有一个单独占有份额超过 4% 。然而,到了 2015 年,这样的制造商可以占到市场份额的 30% 。 Boyer 说:“例如大众汽车公司( VW )预计 2015 年其市场份额将从 2008 年的 4% 增至 8% ,而法国的雷诺汽车( Renaul )预计 2015 年也将从 08 年的 6% 增长至 8% 。”

  Boyer 指出:“在俄罗斯的排放限值标准将继续收紧,则俄罗斯将需要使用更清洁的发动机和再处理装置,如西欧早已广泛使用的柴油微粒过滤器。”

  根据路博润( Lubrizol )报告,随着发动机硬件的进步,如汽油直接喷射( GDI )、涡轮增压和污染预控都将继续推动欧洲对高品质润滑油的需求。

  另一个要求是发动机的小型化。“精简引擎的金属扭矩意味着需要负载更高的小轴承,这对润滑油膜强度是一个挑战,” Boyer 说。小型化则需要增加发动机的抗磨损保护。

  几乎所有的发动机都面临这样的技术挑战淤泥生成、活塞沉积物、燃油稀释、低质量的汽油、较高的烟尘水平,以及燃油经济性的要求和排放系统控制,这将会要求改善油品添加剂,如分散剂、清净剂、抗氧化剂和摩擦改进剂,同时还需求高质量的基础油。

  Boyer 说,对于追求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欧洲的制造商已经开始为轻型车辆转用低粘度等级产品。“制造商现在更倾向于 SAE 5W-30 等级。 5W-30 和 5W-4 使用量的增加将使得对 API III 类基础油需求增大。”另外还有一大持续需求集中在性能更高而成本合算的 10W-40s ,“这将导致对 II 类基础油需求的增大。”

  他补充说,欧洲的发动机市场是高度分散的。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 AECA )保持轻型和重型发动机油的分类,但是欧洲制造商倾向于在 AECA 基本性能的水平上加上自己的要求。宝马( BMW )、大众( VW )、戴姆勒( Daimler )、保时捷( Porsche )、福特( Ford )、雷诺( Renault )和标致( Peugeot )等,所有的制造商都有自己的发动机油规格。

  他们的共同点是让发动机油技术能够达到经久耐用和保护再处理设备所以对高品质发动机油的需求必然上升,这是Boyer 最终得出的结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