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统计 » 石油统计动态 » 正文

鄂尔多斯油气田连续10年超额增储

日期:2012-02-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马献珍

国际石油网

2012
02/01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鄂尔多斯 油气田 增储

    2011年,华北石油局、分公司提交新增原油探明储量4312万吨,新增天然气探明储量299.2亿立方米,实现连续10年超额完成储量任务。

    2011年,集团公司将鄂尔多斯列为重点油气上产阵地,要求尽快建成1000万吨级油当量以上的油气田。为实现此目标,华北分公司强化老区精细勘探,主攻新区战略突破,突出后备资源接替,取得四项重大突破。

    一是镇泾区块落实1亿吨级储量含油富集区;二是彬长区块发现了1亿吨级储量目标区;三是塔巴庙区块挖潜增储进展顺利,完成测试的6口探井有5口井达到工业气流标准,提交探明储量241.5亿立方米,开辟了新的有力建产区;四是大牛地北部的杭锦旗区块明确了新召、十里加汗、什股壕3000亿立方米规模有利勘探目标区。

    2001年,华北分公司在鄂尔多斯盆地北部塔巴庙区块首次提交天然气探明储量164.92亿立方米,2005年在镇泾探区提交石油探明储量208.52万吨。随着勘探开发力度逐年加大,至2011年底,南部原油已形成年产15万吨的生产能力;北部大牛地气田年产气量达23亿立方米,建成了245万吨级油当量的油气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