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中原石油钻头实现产销两旺

日期:2012-03-01    来源:中原石油  作者:中原石油

国际石油网

2012
03/01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原 钻头 产销两旺

    3月1日讯 2012年年初以来,中原油田钻井管具工程处中原金刚石钻头制造厂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谋求差异化发展,立足“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专”的发展战略思路,加大科技攻关和技术创新力度,独立开发适销对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市场份额不断增加,实现了中原金刚石钻头科研开发和生产销售新突破。

    面对行业和市场的激烈竞争态势,该厂利用科研优势、技术优势和加工能力优势,在满足和服务油田内部钻井生产需求的基础上,指派专业技术人员,到国内外石油工程市场调研,针对不同区域、地质结构和用户需求,形成了上万字的《钻头研发与产销可行性报告》,为金刚石钻头有目标地科技攻关、生产销售,提供了科学决策依据。

    陕北市场,地域广阔,特别是长南地区使用的钻头类型繁多,市场开发潜力大。该厂通过收集长南工区地层数据,分析认为,该区块地层岩性较软,钢体钻头抗冲击性能比胎体钻头差,局限于上部地层。在确定选型依据后,该厂为该区块“量身定做”,设计出一种特殊的五刀翼螺旋排屑钢体PDC钻头,不仅解决了中原队伍在陕北市场上钻井提速问题,降低了生产成本,还填补了中原PDC钻头在钢体钻头制造方面的空白。

    江苏市场由于特殊地层影响,常规钻头在取芯过程中易出现泥包、掉齿现象。该厂积极与甲方和该处技术研究所联袂,联合展开技术攻关,结合江苏地质结构特征,根据钻头水利学知识、切削原理等有关知识,设计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川8-3取芯PDC钻头。在江苏施工的中原钻井四公司40486队吉6井、吉202井分别下井使用该钻头,顺利完成取芯,收获率达99.02%,受得了监督方的好评。

    2012年年初以来,该厂已生产金刚石钻头26只,达成议项销售30只,远销新疆、东北、陕北、江苏、内蒙古等市场,新产品销售收入达200万元,实现了中原金刚石钻头产销两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