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中原油田采油四厂油藏经营管理六区精细管理

日期:2012-04-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2
04/27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原油田

  截至4月22日,中原油田采油四厂油藏经营管理六区累计生产天然气183万立方米,提前69天完成了上半年天然气生产任务。

  该区精细新井管理,对文184块、文188块滚动勘探开发部署的文184-侧29井、文188-16井等新井,严格落实清、排蜡制度,延长新井自喷期,累计增气达131.8万立方米,其中文184-侧29井自喷期已达120余天,目前仍在自喷;加强措施力度,对文153-4井、文188-15井等井实施压裂,对文123块实施调驱后,部署在该区块的油气井的产量都有所增加;加强天然气外输管理,对文184块整体外输系统改造,恢复文184块至南二线输气干线运行,对71号计量站至69号计量站的原注水管线进行了工艺流程改造,解决了文188-15井等两口高产井的天然气外输问题,日输气量达1万立方米。

  此外,该区对文123块的老井制订了科学合理的管理方案,加强措施力度,定期放套管气,并利用天然气压缩机增压使套管气进入外输系统,保证该区块日产气量稳定在4000~5000立方米。同时,严格落实巡井巡线制度和月度考核制度,确保每口井的油压、套压、气量等数据能够及时采集上报,做到了井井跟踪到位、气量分析准确、应对策略快速有效,确保了天然气产量稳中有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