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深海能源勘探悄然盛行 中国油企任重道远

日期:2012-05-0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石油网

2012
05/03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海能源 勘探 中国油企

2012年休斯顿海洋油气技术大会上,深海油气勘探和油气开采成为技术界风向标。深海能源勘探将会成为焦点,这在中国市场已有所体现,以致中国南海成为国际油企“抢油”聚集地。中国油企南海开发战略已经起步,并初见成效。

技术风向标转向深海 中国南海战略势在必行

石油巨头南海博弈还在继续,中国南海战略已经起步,中国将全力打造南海大庆。海洋勘探技术成国际焦点,5月2日美国休斯顿举行的海洋油气技术大会(OTC)为技术界风向标,能源行业将进军海洋,深海油气勘探设备和开采等相关技术成为各国科研专题。[详情] 
海洋油气技术大会展示能源勘探“朝深海进军”

5月2日在正于美国休斯敦举行的海洋油气技术大会(OTC)上,参展商纷纷展出各种最新研发的深海油气勘探设备和相关技术,“朝深海进军”成为海洋勘探和开采领域的新趋势。包括中国三大石油公司在内的约300家中国能源企业参与了本届展会,是中国参展企业最多的一届海洋油气技术大会。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还联合举办了“2012OTC中国年”活动。[详情]

南海博弈 国外油企多点开花国内油企刚起步

这里是一个在地缘政治学上极端重要的水域,它是全球第二大的航道,每年有超过50%的商船要经过马六甲海峡、巽他海峡以及龙目海峡;每天有超过160万立方米(1000万桶)原油运经马六甲海峡;更重要的是,这里还有无可比拟的油气资源—它就是南海。目前,南海地区主要是主做海洋石油的中海油有所作为,中海油已经在2010年对外宣称,将在未来20年内投资2000亿元加大开发南海油气资源的力度,力争建成一个“南海大庆”[详情]

中国油企走好创新之路 需加大研发投资力度

中国南海抢油风潮日益白热化,国内油企在南海主权区域内却没打出一口油井,中国油企海外开发项目却在国外遍地开花。国际油价涨跌难料,炼油企业高成本至年年喊亏。国际局势日渐紧张,能源成为国际焦点。如何维护南海主权,如何改变油企亏损现状?科技无疑是最直接的解决策略。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国家“未来科技城”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详情] 
中海油研制新设备“专测”页岩气
中海油服务公司研制新设备“专测”页岩气

4月27日,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油田技术事业部顺利完成首个页岩气作业项目——安徽巢湖页岩气昌参1井的测井作业,测井资料全部获取。

测井作业中,由油田技术事业部自主研制的ELIS70(快速测井系统)首次正式亮相。

据了解,该系统是油田技术事业部为满足煤层气、页岩气等非常规能源开发对快速作业的测井装备需求,在现有ELIS-Ⅱ(增强型测井成像系统)的基础上专门研制的小井眼快速作业平台。[详情] 

中海油重推“深海战略” 海洋油气市场扩容

2012年被视为中海油的深海元年,随着其在建项目的增多,国内外的相关厂商都开始更多地将眼光投向了海洋油气开发的市场。中海油工程建设部总经理金晓剑在“2012国际石油产业高峰论坛”上透露,2012年,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的上游在建项目有20个,其中6个项目将于今年投产,全年钢结构加工量约为20万吨,约为去年的三倍。2012年到2014年,中海油上游建设项目量将会达到新的历史高峰。[详情] 

石油等常规能源不断的减少,能源与人类的密切关系,让人类在发现能源、开采能源的路上孜孜不倦。如今全球能源公司又将触角伸向了神秘的深海,推动深海勘探与开采技术不断向前发展。中国南海的深刻教训,让国人认识到科学技术是何等重要,欣慰的是中国油企南海战略已经起步,资金与技术瓶颈有待破解。在国际市场大趋势下,中国企业可在自主研发的基础上,还应该多多借鉴国外经验,以促进中国南海战略脚步,并越走越好。
微博热议

love三天2011(http://weibo.com/u/2260765530):深海勘探技术有限吧,跟国外还是有差距的//: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怎么不赶紧到南海采矿,平抑一下国内高企的CPI 。

能源之旅(http://weibo.com/energyjourney):Pazflor是道达尔一个位于非洲的深海勘探与生产项目。

上善若水SSRS(http://weibo.com/u/1911408781):现在中国海底探测器最深能下潜到海底多少米?世界上的是多少?(1)国内: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为推动中国深海运载技术发展,为中国大洋国际海底资源调查和科学研究提供重要高技术装备,同时为中国深海勘探、海底作业研发共性技术。

【相关阅读】 ·石油巨头南海博弈 中国打造“南海大庆”
·海湾石化业快速转向下游领域
·
中俄签署152亿美元合作协议 涉及能源资源领域
·中原油田一项驱油技术国际领先
·中石油科技让有限资源发挥最大能效
·川庆分簇射孔技术成功抢滩壳牌市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