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参事到中国石油调研

日期:2012-05-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天威

国际石油网

2012
05/09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务院参事 中国石油

    5月8日,国务院参事吴宗鑫、郑虎、冯秀华、张洪涛、徐锭明一行来到中国石油调研了解天然气汽车业务发展和推广的相关工作。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成员周吉平参加相关调研活动。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李华林陪同调研,并在汇报会上介绍了国内天然气汽车发展的现状及趋势、发展天然气汽车对我国能源利用的重要意义、中国石油在交通领域开展“以气代油”业务的情况、天然气汽车业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有关建议,以及“十二五”期间天然气汽车业务发展展望等方面的情况。

    国务院参事听取汇报后,对中国石油近年来不等不靠、大力推动天然气汽车尤其是LNG(液化天然气)汽车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一致认为,发展天然气汽车对于调整我国能源消费结构、满足我国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以及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实现我国绿色、低碳、可持续的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应该大力支持。国务院参事回顾了我国LNG产业发展的历程,并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争取国家相关配套政策支持等方面,对中国石油继续加强LNG汽车业务的推广提出了建议。

    截至2011年年底,我国天然气汽车保有量已超过100万辆,共有各类汽车加气站1500余座。我国已成为亚太第四、世界第六大天然气汽车市场。近年来,中国石油在交通运输领域大力开展“以气代油”业务,在保持CNG(压缩天然气)汽车业务发展的同时,重点推广LNG汽车业务,在促进我国天然气汽车产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推动和引领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