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中海油气电集团领衔国内LNG标准制订

日期:2012-05-10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陈世建 殷虹

国际石油网

2012
05/10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气电集团 LNG标准 项目

  5月4日,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气电集团)消息, 由该公司负责起草的国家标准GB/T26978《现场组装立式圆筒平底钢质液化天然气储罐的设计与建造》已正式颁布实施。这是我国就LNG(液化天然气)行业出台的第一部关于大型LNG储罐设计建造的核心技术标准,此举对我国LNG产业实现有序发展,推动大型LNG项目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该标准不但能满足我国LNG接收站项目建设对技术标准的需要,而且填补了我国LNG储罐标准的空白,将为我国LNG储罐设计与建造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持,使我国的LNG设计与技术直接与国际接轨。该标准由5个部分组成,均代表着LNG储罐设计与建造的国际先进水平。

  LNG储罐技术标准与规范主要集中在欧洲、美国、加拿大和日本,之前,我国尚无自主制定的LNG储罐技术标准。LNG储罐是液化天然气终端储存系统中的大型核心设备,其设计和建造是LNG终端工程建设的关键技术之一。

  近年来,我国液化天然气产业发展迅速,急需大型LNG接收站储罐设计与建造国家标准。2005年全国液化天然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托气电集团负责起草该标准。同年,气电集团技术研发中心着手对国内外低温储罐相关标准展开研究工作。

  2009年2月,LNG储罐设计与建造标准5个分册共24万字成功出炉,经过编制、修改、申报和专家评审,最终通过全国石油天然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液化天然气分技术委员会审查。前后历时7年,该标准于今年3月1日由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实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