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鄂尔多斯油气田连续打破钻井纪录

日期:2012-05-26    来源:国资委网站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2
05/26
12: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近日,由中国石化华北石油局五普40678井队施工的HH37P8井顺利完钻,以钻井周期21.46天的好成绩,打破了21天前由五普40404井队创造的27.98天水平井钻井周期纪录,再创鄂尔多斯盆地水平井钻井周期新纪录。

    中国石化在五大会战区开展“建功&LSquo;十二五’、会战保油气”劳动竞赛活动以来,华北石油局、五普分公司建立了激励机制,构建了技术交流平台,营造了你追我赶的会战氛围。

    在甘陕工区,五普应用“四合一”防斜打直技术,实现上部直井段的快速钻进,并在施工中应用钾铵基悬浮乳液钻井液体系,有效解决了井漏、井塌等钻井难题,提高了水平井开发效率。HH37P8井上部施工中,以9.46天的好成绩,创出水平井A靶点最短施工周期纪录。

    在大牛地工区,五普50842井队去年施工的DP32H井,用时37.5天,刷新了大牛地气田保持了一年多的40.50天的水平井钻井周期纪录。之后不到两个月,该队把这个纪录压缩到31.71天。

    在杭锦旗工区,五普40838井队施工的锦50井创出10.72天的探井纪录。完钻后第5天,五普40675井队耗时10.71天打完锦52井,把杭锦旗探井钻井周期纪录又缩短了0.01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