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濮城油田卫79油藏综合施策成效凸显

日期:2012-06-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远程 徐冰

国际石油网

2012
06/27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濮城油田 油藏

  自2012年卫79油藏实施以老井转注、启动此主力层为主的配套方案以来,中原油田采油二厂卫79-濮98油藏开发形式逐渐变好,井口日产油由28.9吨上升至37.8吨,综合递减、自然递减同期下降32和34个百分点,措施的稳定高产验证了地质人员针对该区在平面转注,换向注水的基础上,实施有针对性的油井提液、侧钻工作思路的正确性。

  长期以来外围油藏存在着储层单一、水淹严重,层间管理困难等诸多问题。在地质技术人员针在对该油藏进行寻找接替储层、储层精细描述、剩余油重新认识的基础上,针对油藏部署了转注井3口、水井补孔3口、侧钻井2口。(1)根据剩余油认识工作的完成情况,通过老井转注单注次主力层,油井见效提液的措施,挖潜次主力层,见到较好效果,其中2012年2月对濮88井实施卡顶封单注沙三下2.5,3月30日对油井部1-30实施升级提液措施,油井日产油由2.6吨上升至11.5吨。(2)2012年以来,地质人员本着“逐块完善,立体开发”的原则,精细小断块研究,通过小断块内钻遇井调查,部署的文98-侧4井和文90-侧3井两口侧钻油井,均取得日产油8吨的高产效果,高效注水井和两口高效侧钻井的实施,有力的验证地质人员在次主力层上的认识和突破。

  通过以上重点工作,使该厂油藏管理六区的产能快速提升。目前地质技术人员加大水井工作,油井转注井2口、水井补孔井4口、同时针对剩余油富集区部署侧钻井2口。在水井工作上做足工作的基础上,稳定注水,保持油井稳产、高产。保证油藏经营管理六区日进油在高位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