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朗石油出口遭重挫 面对困境提出核潜艇计划

日期:2012-07-09    来源:凤凰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2
07/09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 石油 核潜艇计划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对伊朗最新一轮制裁措施已于7月1日生效,受此影响,伊朗石油出口遭遇重挫。处于困境之中的伊朗抛出了新的“核潜艇”计划。

  欧盟发起对伊“最严厉”制裁

  据悉,此次欧盟的制裁内容包括禁止成员国从伊朗进口、购买或运输石油和石油产品,欧盟保赔机构禁止为运送伊朗石油的船只提供保险服务等。上述措施被普遍认为是欧盟迄今针对伊朗实施的最严厉制裁。

  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透露,六月份,伊朗的日均石油运输量大概在120万桶到130万桶之间,七月份伊朗的日均石油出口将不会超过110万桶。而在2011年,这一出数字为220万桶。这也使得伊朗的国家税收每月损失至少30亿美元。

  石油出口重挫

  由于与伊朗油轮公司的货运成本产生纠纷,伊朗的最大的石油出口国中国会延迟与伊朗的石油交易;而伊朗的第二大石油出口国印度也将由于油轮型号问题在7月减少伊朗石油的进口;由于航运保险事宜受到欧盟制裁,日本和韩国本月也将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本周,肯尼亚本欲每日从伊朗购买8万桶的石油,但迫于美国和欧盟的压力,它最终取消了交易计划。

  由于销售量的下降,伊朗已被迫在海湾地区囤积卖不出去的原油,航运人士表示,伊朗本月的石油存储将可能达到至少8300万桶,这一规模是6月份的两倍。此外,伊朗如今每天减产大约295万桶石油,这几乎是25年来产量最低的时期。

  伊朗预计每天会为各个亚洲石油进口国输出最大限度为89万桶的石油,相比于去年同期的每天148桶的出口量,已经下降率40%。

  伊朗抛出核潜艇计划

  面对国家日益严峻的危机,伊朗军方官员高调宣布,计划制造首艘核动力潜艇,以备将来所需。

  英国皇家三军研究所中东问题研究专家沙尚克。乔希认为:“伊朗宣布核动力潜艇计划,以增加谈判筹码。”按他说法,伊朗可以把放弃核潜艇计划作为筹码,要求国际社会予以“回报”,也可用它作为借口,继续铀浓缩。他认为这是“伊朗在遭遇史无前例的严厉制裁之下”而采取的应对策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