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新疆油田十大项目深化二次开发研究

日期:2008-04-03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宋鹏

国际石油网

2008
04/03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项目深化

    3月28日,记者从新疆油田公司有关部门了解到,这个公司今年新确立4个项目,进一步推进油田二次开发工程研究工作。

  这4个项目是:已开发油藏水淹层测井解释研究、克拉玛依油田二次开发钻井过程中的储层保护技术研究、新疆油田二次开发地面系统适应性研究和二次开发规划目标区经济界限研究。

  新疆油田公司有关单位负责人说,新确立项目与去年已立项目共计10项,是新疆油田公司围绕二次开发工程开展的研究项目,计划年底完成,将为二次开发工程的深入推进提供理论支持和技术保障。

  去年,新疆油田公司启动为期4年的二次开发工程。工程启动一年来,公司通过开展多种油藏不同方式的试验,初见成效。

  其中,一类砾岩油藏七中区克下组,完钻油水井65口,目前,单井平均日产液10吨,日产油4.5吨,含水55%,超出日产油3.5吨的单井设计能力。六中区克下组钻新井38口,平均单井日产油4.2吨,超过设计能力。 新投产水平井平均单井日产油11.6吨。

  今年,新疆油田公司在二次开发区块计划部署279口井,计划新建产能23万吨。主要工作是做好二次开发规划方案编制,二次开发三维地震资料的采集、处理和解释,以及六—七区二次开发示范工程方案编制和实施。其中,重点做好剩余油分布规律、相关配套技术研究,以及地面系统优化简化的实施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