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我国深水油气开发能力跨入世界先进行列

日期:2013-03-28    来源:中国科技网  作者:瞿剑

国际石油网

2013
03/28
08: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水油气 油气开发 中国海油

    3月27日在京发布的《2012年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可持续发展报告》显示,中国海油以“海洋石油981”平台为核心,打造了以“五型六舰”为主体的作业能力达到3000米水深的联合作业船队,标志着我国深水油气资源勘探开发能力和大型海洋装备建造水平跨入世界先进行列。

    《报告》显示,除举世瞩目的第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在南海成功实现首钻之外,中国海油还努力打造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系列。2012年,“COSL PROMOTER”已交付使用,“COSL PROSPECTOR”已开工建造。

    在深水技术方面,2012年中国海油承担的863计划“深水高精度地震关键技术研究”“深水海底管道铺设技术”等6个课题顺利完成,通过国家验收;同时启动了863计划“深水油气田勘探开发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中国海油深水工程技术中心”被国家能源局认定为国家级深水工程技术中心。

    中国海油现已具备了深水配重、干/湿保温、防腐、节点涂敷等深水管道一体化技术服务能力,以及深水钻井作业技术支持和服务能力。特别值得指出的是,多功能环保船“海洋石油255/256”的建成投产,使中国海油初步具备了深水溢油应急处理能力,有力地支持了深水战略。

    《报告》还显示,2012年,“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已经成立,旨在与社会各界共同推动海洋环保实践。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