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国内首口深井小井眼侧钻井完钻

日期:2008-04-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杜中闻 孟令俊 隆辉

国际石油网

2008
04/14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井眼 侧钻井完钻

   4月8日,国内第一口深井、小井眼(5寸半)侧钻井SH1115井在新疆油田石西油田作业区顺利完钻。

    经过多年论证和充分准备,3月16日,SH1115井开钻。此井侧钻开窗点选择在石炭系顶部4250米,深度和侧钻难度在新疆油田公司都是前所未有的。

    为保证侧钻成功,新疆油田优化侧钻工艺方案设计,选派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在施工过程中,随时关注钻进情况并督促井下作业队做好储层保护及安全防护措施。此井侧钻钻进62.62米,达到设计要求,钻进过程中有较好的油气显示。

    据介绍,SH1115井侧钻取得成功,论证了深井侧钻技术在石炭系的可行性,为石西石炭系侧钻水平井开发提供了技术储备,对石西油田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