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兴建鲁迈拉营地SOS联合诊所

日期:2013-09-17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马谊东 范迎秋

国际石油网

2013
09/17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SOS联合诊所

    国际能源网讯:9月9日上午,在伊拉克鲁迈拉中方营地,来自中国石油伊拉克公司、中国石油鲁迈拉项目等7家参建单位及国际SOS医疗救助体系的11名代表,挥锹完成了中国石油鲁迈拉联合诊所兴建奠基仪式。

图为联合诊所奠基仪式现场。

    建立SOS诊所,在中国石油海外项目还是首例。诊所建成后,巴士拉地区上千名中国石油员工的日常医疗、危重救护和伤员转运等就医需要将进入SOS国际救助保障体系。

    “如果员工突发意外出现危重病情,SOS诊所将在第一时间给予处置,伤员可由‘空中救护车’送到迪拜机场,在迪拜SOS指定医院就医或直飞北京就医。其间所有救治信息都将同步传输到SOS救助体系,实现救援无缝对接,以最短的时间最大限度挽救伤员的生命。”伊拉克公司有关管理人员向记者介绍。

    巴士拉地区安全形势严峻,当地医疗条件差。几年前,机场唯一符合国际标准的临时医院随美军撤离而撤走。中国石油为在巴士拉打造一条海外员工医疗救治的绿色通道,向国际SOS救援中心和一所英国医院招标,建设国际标准的医疗诊所。

    最终,伊拉克公司以SOS欲开拓鲁迈拉市场为契机,以集团公司提供的医疗仓为基础,确定与SOS进行合作。诊所将由SOS伊拉克战略合作伙伴RMSI管理,双语医护人员由SOS机构在全球范围选聘。诊所建成后将具备初级医疗水平,可实施基本的外科手术。同时,伊拉克公司还将在巴士拉选择最高水平的当地医生入住,为当地员工提供医疗服务。

    根据合作协议,SOS将免费为诊所提供医护人员、补齐医疗设备及各类药品。

    联合诊所的建立,避免了海外项目重复建设低档医疗机构的现象。预计诊所今年11月建成投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