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资石油股市值一日蒸发545亿 分析称可低吸

日期:2013-11-26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3
11/26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资石油股 中石化 青岛输油管道

    国际能源网讯:中石化青岛输油管道发生爆燃事故,适逢伊朗石油出口有望增加,国际油价下挫,中资石油股昨普遍受压,中石化H股与A股跌2.56%及3.96%,中石油H股与A股跌1.06%及1.48%,市值合共蒸发约545亿元。不过,分析指油股盈利前景仍不俗,可考虑趁低吸纳。

    美国能源部资料显示,伊朗探明石油蕴藏量居全球第五位,只是在欧美制裁下,每日石油出口由一一年250万桶,减至去年150万桶,市场憧憬紧张关系纾缓,有助伊朗日后恢复向国际市场输出原油。

    野村分析员关荣乐料,中资石油股第四季上游业务受油价下跌影响较大,同时炼油业务有隐忧,惟原油采购成本下降,炼油毛利应较稳定。

    他又称,中石化青岛事故之后,公司料须检测旗下设施,可能会拖慢运作及产量。

    分析料盈利前景不俗

    他续称,因巴西深海、美国页岩气及伊拉克油田大量生产,料布兰特油价由今年平均每桶105美元,跌至明年100美元,惟计及成本仍有利可图,加上炼油商明年起供应售价较高的欧四标准油品,油股盈利前景仍不俗,建议趁低吸纳。

    林伟雄称,油价下跌,并非因经济放缓令需求减少,只是美元汇价升,观乎欧美经济复苏,有助新兴市场经济重拾动力,对石油需求仍正面,而且股神巴菲特大举扫入埃克森美孚,显示油股基本因素不是太差,中海油及中石油市盈率分别处于9倍及10倍低位,若中石油回落至8.5元,会考虑“翻兜”。

    展望油价前景,有分析员指,伊朗产量受制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配额,相信伊朗石油不会突然大量流入国际市场。

    商品分析员摩根称,虽然伊朗核协议令油价短期受压,但伊拉克及利比亚局势不稳,对油价于低位有支持作用。

    野村首席政治分析员牛顿更指,没迹象显示伊朗的石油禁运将获放宽,对供求的影响属中性。摩根士丹利同意协议对现货市场影响有限,油价若过度反应不排除“跌过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