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南昌石油:“三比三看”销量突破千吨大关

日期:2014-04-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穆雪莹

国际石油网

2014
04/11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昌石油 轻油销量 加油站

    国际能源网讯:南昌石油迎西加油站自去年形象改造后轻油销量大幅提升,月销量一直保持在800吨左右,但销量停止不前一直困扰加油站发展。今年3月,迎西加油站大胆尝试,创新管理,柴油销量更是在市场冷清的情况下逆势上扬,同比增长10%,月销量首次突破1000吨,同比增长17 %,为今年跨入万吨站行列打下坚实基础。

    比收入 看个人销量

    “这个月,李红个人轻油销量105吨,是这个月的销售状元,月工资联量计酬按比例计算,比平均工资高200元,所有考核结果我会张贴在公示栏中。”周例会上站长赵萍在向员工通报本月的联量计酬情况。

    作为联量计酬试点站,经过前期的不断摸索和完善,迎西加油站已形成一套较为科学完整的考核制度,收入差距拉大,多劳多得,充分调动员工销售热情,改善了员工过去慵懒散的工作态度。

    “现在车辆一进站,加油员都抢着为我指引车道,服务态度非常热情。”站里的老顾客们为员工们的热情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比服务 看顾客反馈

    “赵主任,您最近来我们站里加油对我们站里的服务和管理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你们站里新来的员工小黄服务态度特别好,回答我们的问题有耐心,而且全程一直保持微笑,让我们顾客的心情也感到非常愉快。”

    迎西站将客户档案进行分类,大客户由站长亲自维护,一些熟悉的老顾客有加油员自己维护,站长会不定期对加油站顾客进行抽查式的电话回访,了解员工维系顾客的情况,收集顾客提出的宝贵意见,妥善处理顾客反映的问题,不断改善加油站经营管理,并将顾客满意度作为员工的月度考核指标。一季度,迎西加油站新增大客户4名,月固定销量在70吨左右。

    比技能 看培训成果

    “在公司组织领班培训中,我不仅学习了加油站相关的管理规章制度,还有轻油、非油的销售技能和我们与顾客之间的沟通方式,现在我将学习课件与大家一起分享。”

    为将迎西加油站的员工打造成为一只高素质高水准的专业团队,迎西加油站在培训上下功夫,站长提出“三人行必有我师”,充分挖掘站内员工特长,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在站内营造“人人当老师,人人是学生”的良好氛围,大力开展“师带徒”工作,发挥老员工“传帮带”作用,通过月度考核检验培训成果,提升全员综合素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