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茂名炼油新装置连续两个月达标排名进入前三

日期:2014-11-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  作者:中国石化新闻

国际石油网

2014
11/20
12: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炼油 排名前三

   “炼油2000万吨/年改扩建的新装置在总部达标排名必须进入前三。”这是公司总经理余夕志对炼油分部下的“军令状”。

    从2012年12月底至今,茂名石化5号常减压、4号催化裂化、2号加氢裂化、6号硫黄回收、S-Zorb装置等五套新装置在总部同类装置达标竞赛中排名均进入了前列,其中,2号加氢裂化连续7个月,4号催化裂化、5号常减压连续两个月排名第一,6号硫黄回收、S-Zorb装置连续两个月排名前三

    装置开工后,联合六车间设备组主动想办法解决了2号加氢裂化装置加氢进料泵振动大的难题,为装置长周期运行609天打下了基础。

    新装置投用初期,许多设备处于磨合期,大小问题间断出现,各车间主动出击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将问题一项项揪出来消灭掉。他们对装置内关键机组、高温油泵等设备执行“特护”,确保装置在最佳状态运行。

    今年(2014年)8月份,4号催化裂化反应器曾一度出现跑剂,造成油浆固体含量高使管线堵塞,影响装置长周期运行。联合五车间立即联系仪表处理,并测算合理加工量,制定出一套管理办法要求班组严格执行,使装置平稳运行800天。同时,他们全程监控S-Zorb装置“多病”部位闭锁料斗程控阀,保证了装置安稳运行和国五汽油的生产。

    联合七车间在提升5号常减压装置绿色运行水平上功夫下,他们实施了脱硫系统尾气改去常压炉燃烧等10多项环保措施,并在18个采样点增加漏斗实现密闭排污,使这套炼油老大成了“绿色”达人。

    联合三车间重点处理了6号硫黄回收装置燃料炉废热锅炉内漏问题,确保了装置长周期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