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南疆石油炼化企业完成车用柴油升级换代

日期:2014-11-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中国广播网

国际石油网

2014
11/22
2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疆石油炼化企业 车用柴油 升级换代

    央广网库车11月21日消息  继汽油产品实现升级换代后,11月20日,随着新疆中石化塔河炼化有限责任公司首批2000吨国四标准0号车用柴油的下线,标志着该公司正式完成了车用柴油由国三标准向国四标准的升级换代。

  在塔河炼化化验室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首批下线的国四0号车用柴油进行抽检。化验员何桂英介绍说,公司升级产品过程中,她们已进行了数千次的检测,主要是保证批次产品的稳定性,检测内容其中一项重要的指标是硫含量。

  “我们刚才检测的这批国四柴油的硫含量是34PPM(毫克/升),完全符合国家国四柴油硫含量低于50PPM标准。”何桂英说。

  朱军是塔河炼化加制氢车间技术员,全程参与了公司柴油产品的技术升级。朱军介绍说,国四车用柴油与国三车用柴油最大的区别是硫含量降低了10倍左右,柴油汽车在行驶中尾气排放的有害物二氧化硫可减少85%以上。朱军:“国四车用柴油跟国三柴油相比,最大的区别就是国四柴油硫含量由国三柴油的350PPM下降到国四柴油指标的50PPM以下,总体二氧化硫排放量可以减少85%以上。”

  据了解,塔河炼化是新疆南疆唯一一家石油炼化企业,目前该企业生产的成品油主要销往我国青海、西藏、甘肃和新疆等省区,其中疆内销售占到销售总量的60%,而疆内成品油市场份额中塔河炼化产品约占到40%份额,销售市场重点在南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