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拉克关闭北部石油出口管道

日期:2006-07-11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李峻

国际石油网

2006
07/11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拉克 关闭 出口 管道

据海外媒体报道,伊拉克石油部长侯赛因·沙赫里斯塔尼7月9日在巴格达说,为了对饱经战争创伤的输油管道进行维修,伊拉克北部石油出口管道已被关闭,这样,从基尔库克油田到土耳其杰伊汉港的原油出口不得不停止。北部管道的石油出口预计在2至3天内恢复到平均40万桶/日。

伊拉克石油部的一名官员对道琼斯通讯社记者说,由于在基尔库克的储油库内已没有足够的原油,因此,北部管道在7月7日早上被关闭。

在中断出口几乎一年以后,伊拉克在上周终于恢复了从土耳其地中海港口城市杰伊汉的原油出口。巴格达在3次招标中总共出售了860万桶原油,使6月份的原油日出口量达到了大约166万桶。

伊拉克石油部官员对7月份的原油出口前景表示乐观,他们预计7月份的原油日出口量将达到180万桶,这将是巴格达在美国在2003年占领下恢复原油出口以来的最高水平。

作为欧佩克创始国的伊拉克拥有世界第3大证实储量,其估计的1150亿桶证实储量在欧佩克内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伊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