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扬子石化环氧乙烷产量创出历史新高

日期:2015-01-22  

国际石油网

2015
01/22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环氧乙烷

据2014年12月份工业统计快报,扬子石化全年生产环氧乙烷21万吨,超出18万吨的年度生产计划,该产品效益贡献超过1 亿元,实现了这一乙烯链效益良好的产品增产增效目标,成为石化产品市场一个增效亮点。

环氧乙烷主要用于制造乙二醇、合成洗涤剂、乳化剂、非离子型表面活性剂等。华东地区是我国环氧乙烷最大市场。

扬子石化拥有18万吨/年环氧乙烷设计生产能力,是国内最大环氧乙烷生产商之一,并在2014年9月大修期间成功进行了“拓瓶颈”,标定产能较设计产能高出40%,最高日产突破800吨。

鉴于该产品较强的盈利能力,扬子石化从优化产品结构切入,充分发挥靠近南京化工园用户的优势条件,与总部及承销商及时沟通协商,决定进一步放量环氧乙烷产量,相应减少乙二醇产量,实现资源效益最佳化;同时与华东销售分公司密切配合,建立日工作例会制度,保持与下游用户紧密联系,为他们提供优质的物流服务,基本做到日产日销,保证效益及时落袋,据统计,扬子石化全年环氧乙烷总产达到213599吨,前11个月增效1.54亿元,成为总体不景气的感化产品市场的一个增效亮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