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炼化企业油气回收共享成熟经验

日期:2015-01-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1/28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油气回收

1月27日,中国石化化工事业部、能环部、科技部、扬子石化、齐鲁石化等部门和单位约20名专家汇集扬子石化,就油气回收的工艺路线选择、设施运行、安全风险防控等分享油气回收管理和技术经验,并参观了扬子石化和扬巴公司的油气回收设施,以推动全系统油气回收管理和技术升级,实现全系统炼化企业生产、储运无油味,贡献区域白云蓝天,彰显中国石化良好的企业形象。

油气回收是近年来各级政府大力推动的环保项目,这一项目贯穿原油加工和油品储运全过程。扬子石化和扬巴公司的油气回收工作起步较早,也取得了一些成熟的管理经验。到目前,扬子石化投资980万元的公路、铁路装卸油气回收系统已经正式投入使用,油气回收率达到95%以上,装卸油品作业变得空气清新,改变了石化企业带油味的历史。

该系统把装卸车、船过程中挥发的油气,通过回收系统活性炭吸附、真空解析、冷凝等环节,把油气转化成液态,再送炼油厂回炼,实现了有害物质回收并资源化利用,2014年年陆路装卸油品量24万吨,回收油气12吨。

到目前,扬子石化共建成7套油气等回收系统,覆盖了罐区公路、铁路、码头的苯系物、汽油和醋酸等易挥发物料和产品,形成了全部作业环节密闭作业,最大限度地避免了挥发物进入大气,总投资近4000万元。

据悉,扬子石化已经启动与承运商联手油气回收项目,延伸油气回收链,把油气回收向承运船延伸,督促承运商船只加装回收系统,实现与扬子石化回收设施有效对接,把绿色化工理念传播得更远。到目前,扬子石化投入异味治理的资金总额超过1亿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