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塔河炼化加制氢车间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四项措施严抓安全培训

日期:2015-01-28  

国际石油网

2015
01/28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河炼化 安全培训

近期,塔河炼化加制氢车间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四项措施严抓安全培训

近两年,该车间人员流动量较大,职工素质参差不齐,加之装置随着运行周期增长,部分设备出现故障、泄漏的机率增大,而现场直接作业环节中检维修人员较多,给现场安全管理带来一定难度。

新年伊始,该车间从增强安全技能培训、加大现场应急演练频率和从源头减少安全风险等方面入手,抓实安全管理。以安全管理新常态,打造安全车间。

增强安全技能培训力度,严抓员工和承包商的安全培训。该车间把培训讲堂设在装置现场,考评每位职工佩戴空气呼吸器和徒手心肺复苏方法。对检维修人员重点讲解装置有毒有害、危险点分布及逃生路线。目前,该车间的首轮安全培训已实现班组职工、检维修人员全覆盖。

加大现场应急演练频率。为有效预防、控制和及时解决装置突发硫化氢泄漏事故,提高操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该车间连续四天组织班组开展硫化氢中毒模拟事故演练,同时,邀请了治安消防中心共同参与演习。

从源头减少安全风险。该车间通过分析2014年各类作业票据,发现车间每天出具各类作业票近11张。在目前外操人员有限的情况下,大量频繁的施工作业,对危险源的控制带来一定难度,发生事故的概率也大大提高。为此车间对往年数据进行分析,找出作业量居高不下原因,通过管理和技术手段,减少安全风险。

此外,该车间还开展了“我为安全做诊断”“如何减少装置现场作业量”等意见征集活动,动员全员主动参与控制风险,提升安全水平。截至目前,车间共收到来自班组的安全建议5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