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首个国际LNG模块化建造项目正式启动

日期:2015-03-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03/09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LNG

3月4日,伴随着等离子火焰切割机擦出的电火花,由中国石油海洋工程公司承建的俄罗斯亚马尔项目MWP4&FWP5工程包在山东青岛海工建造基地正式开工。这是海洋工程公司迄今承建的最大模块建造项目,填补了中国石油国际液化天然气(LNG)模块建造项目空白。

亚马尔项目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气液化工厂建设项目之一,也是中国石油首个国际LNG模块化建造项目。海洋工程公司承建的MWP4&FWP5工程包共计45个模块,总重约3.3万吨,在项目高峰期预计有3000人参与项目建设。此次开工建造的是首批投入建设的8个模块。

亚马尔项目地处北极,最低气温达零下52摄氏度,属于极寒作业,将面临深冷保温、防火漆喷涂作业等诸多难题。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海洋工程公司加强科技攻关,培训员工队伍,新建生产厂房,引进工艺管道生产线,整合分包资源,亚马尔项目MWP4&FWP5工程包今年1月8日预开工。经过两个月的磨合,项目已完全具备开工条件。

去年9月,亚马尔项目MWP4&FWP5工程包签约仪式在青岛举行,有效推动了中国石油海洋工程业务链向国际LNG模块建造业务延伸。如今,这个项目顺利开工,证明海洋工程公司这支中国石油“海军”有能力承揽国际高端海洋工程业务。海洋工程公司将以这个项目为依托,培养更多的国际高端项目管理人才,打造海洋工程项目运作的一体化、国际化团队,持续提升综合竞争力,使“走出去”的步伐更加快速有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