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涩北气田向涩宁兰注气达到350亿方

日期:2015-03-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03/10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涩北气田

3月9日的最新生产数据显示,青海油田公司涩北气田已累计向涩宁兰管道沿线省会城市及周边县市安全、平稳输送350亿立方米优质天然气。

涩北气田1995年开始产能建设,涩宁兰天然气管道1996年8月建成投产。涩北气田生产的天然气品质好,甲烷含量高,基本不含硫。目前,这个气田已具备年105亿立方米天然气生产能力。

近几年,涩北气田不断优化产能接替,强化单井精细管理、均衡采气,有效控制气田产量递减;制定并实施《涩北气田精细开发实施细则》,推行以“一井一法、一层一策”“均衡采气”为核心的气藏精细开发管理模式,精细、科学开发气田,各项开发指标得到有效控制,气井完好率保持在94%以上,产能递减率控制在8%以内,新增探明地质储量110亿立方米。

涩北气田致力打造科技气田、数字气田,积极开展采气技术先导试验,形成以地质气藏工程、测试计量工艺、开发钻井工程、采气措施工艺、地面集输净化为主的5大系列25项具有涩北气田特色的开发主体技术,定型水平井钻井、找水找窜、排水采气和无人值守等14项成熟技术,为实现气田长期稳产和高效开发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