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专家学者对中石化新星公司咸阳砂岩地热尾水回灌试验高度评价

日期:2015-03-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3/20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新星公司

3月17日,由咸阳市地热资源开发管理办公室主办的“咸阳砂岩地热尾水回灌试验观摩暨专家研讨会”在陕西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陕西省发改委、长安大学等16家单位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专家学者前往新星公司咸阳地热项目的文林2号回灌井现场考察,听取砂岩回灌试验情况介绍。文林2号井回灌系统已经取得国家专利局颁发的“砂岩地热尾水经济回灌系统”技术专利,自然回灌量连续两个采暖季保持在100立方米/时以上,最大瞬间回灌量达148立方米/时,回灌率达到100%。

会上,中国科学院地热资源研究中心教授庞忠和等专家学者表示,影响碎屑岩地热尾水回灌的因素众多,在该地层进行地热尾水回灌属世界性难题,文林2号回灌井所采用的技术方法和科学手段,实现了地热尾水在砂岩热储内从“不能灌”到“能灌”,是一种突破性进展,希望新星公司进一步深入推进研究,尽快达到推广应用效果,真正为我国和世界砂岩地区地热开发利用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