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高桥石化努力增产白油实现满产满销

日期:2015-03-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3/25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高桥石化

在3月份的前10天,高桥石化润滑油加氢工业白油销售1566吨,相比上月基础油配置价格,每吨增效约2200元,合计增效约350万元;加氢裂化尾油切割装置产5号工业白油销售1522吨,相较于同期国5柴油裸税价,每吨增效约1364元,合计增效约207万元。

高桥石化当前正处在“一切为了效益,为了效益的一切”的浓烈氛围中。供应销售部抢抓机遇在“销”字上下足功夫,千方百计扩大高附加值白油产品的销售工作。2月份,是传统的销售淡季,又恰逢春节假期,对白油产品销售工作的开展形成不小的阻力。对此,润滑油组通过加大市场客户走访,加强与装置现场和客户沟通联系,不断挖掘市场潜力,圆满完成了当月销售任务,实现白油产品满产满销。其中,尾油减压分馏装置生产的5号白油产品,自去年7月开始销售,产品质量及生产能力不断提高,2月份,5号白油产品完成销售4158吨,达到了该装置最高水平。

尾油减压分馏装置生产的5号白油产品,润滑油加氢装置生产的7号、10号、15号白油产品都是该公司经济效益新的增长点,都被列入了该公司21个方面保效益措施。

为提高白油产量,各装置结合生产实际情况仔细分析、研究、细化落实措施。尾油减压分馏装置积极调整尾油减二线5号白油产率,将每班5号白油产品收率作为保效益的关键指标进行班组竞赛,充分发挥班组职工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及时调控5号白油质量,并细化质量控制指标,尤其对减二线40℃时黏度采取卡边操作,确保每月馏出口合格率达到99%以上;加强与上游装置沟通与配合,当上游装置的航煤产品质量合格不改入柴油线时,尽可能多的回收掺炼润滑油加氢减顶轻污油,提高了装置的处理量和5号白油产量;加强对尾油生产工艺指标平稳率的监控,不断优化调整操作,确保公司和装置的生产工艺控制指标均达标。

润滑油加氢装置在生产过程中,管理人员实时跟踪原料性质变化、操作及产品质量情况,根据工况变化及时安排班组进行调节,并做好操作台账和生产总结,拟定优化操作措施和指标,实现工业白油质量平稳及卡边化控制,提高了白油馏出口合格率和产量。装置还与供应销售部第一党支部结对同创共建,用同创共建的协作优势来优化原料、生产计划、销售的关系,实现装置产能的提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