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中海油:司钻老霍的降本增效经

日期:2015-04-09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04/09
16: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海洋石油937

休息时间,“海洋石油937”的司钻霍曙林走过光线明亮的振动筛房,望着几近完工的防腐项目,心里浮起一丝欣慰。老霍是这项工作的负责人,已经带领大伙在这里“鏖战”了十多天,成果逐渐展露,但“干完收工”这个念头似乎从未在他脑海中闪现过,他不停地东转转、西看看。

过了一会儿,老霍蹲在钻台一处阴凉地里,零件铺了一地,活脱一个修理摊儿。我好奇地凑过去一看,发现他在拾掇钻井班的那些除锈枪。

“海洋石油937”热停以来,各种除锈防腐就成了每日必做的事情,设备工具在不断损耗着,老霍和很多人一样,每天都得花心思琢磨从哪儿省点钱出来。

约莫半小时工夫,老霍已经把除锈枪内部构件清洁保养完了。只见他娴熟地把除锈枪拼装恢复原样,扣下扳机,除锈枪发出了“嗒嗒嗒”的有力回声,意思是告诉人们“我又容光焕发了!”老霍干完活又把班里的人叫过来特意嘱咐道:“使用除锈工具前,气源的滤清器和油雾器必须检查好。”

事后闲聊时,老霍说:“降本增效,我觉得就是把眼下的活干到精益求精。第一,要对除锈质量、刷漆质量把好关,对每一滴油漆的使命负责。第二,要保障除锈工具是好用的,做好保养,不能一坏就换,杜绝浪费。第三,我们不但要负责监督施工质量,还得给施工人员提供协调和支持,让人和设备都动起来,保证每个环节都是连贯的,这样才能提升效率。”

话虽通俗,但蕴含着朴素的真理,对于基层员工来说,降本增效不就在点滴之中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