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中海油16名专家获政府特殊津贴

日期:2015-04-15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04/15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4月9日,记者从总公司人力资源部了解到,根据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日前发布的《关于公布2014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的通知》,中国海油16名专家获准享受2014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人数较往届有了稳步的提升。至此,总公司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在岗人员已达到61人。

其中,刘春成、黄保家、朱江、罗东红、周晓红、侯金林、杨公升、施和生、周俊昌、董星亮、邓建明、付玉娥、何保生13人为技术专家,刘海林、陈良安、李贵良3人为技能专家,其专业领域涵盖上下游板块核心专业。

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家关心和爱护人才,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始于1990年,每两年选拔一次。根据规定,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将获得国家财政一次性发放的2万元津贴及专家证书。

近年来,秉承“人才兴企”战略,中国海油通过畅通发展通道,构建鉴定体系,实施系统培训,加大了对总公司两级专家和技师等高技能人才选拔、培养的力度,一批拔尖人才逐渐成长为各级技术专家和高技能人才。刘春成等16名专家的当选,是总公司人才队伍建设成果的集中体现。

总公司要求各单位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支持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在科技创新、技术进步、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各单位要大力宣传当选专家的突出业绩和重大贡献,弘扬他们开拓创新、科学求是、敬业奉献的精神,展示他们创新创优的时代风貌。同时,要进一步做好技术和技能人才培养计划,加大培养力度,加快人才成长,抓好公司技术和技能专家队伍后备人才建设,为提升总公司科技创新能力,推进“二次跨越”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以更优的发展质量、更好的发展速度和更强的竞争力实现建设国际一流能源公司的目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