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天津石化首次铁运国五柴油供应国家储备

日期:2015-06-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6/16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天津石化

5月29日,一面写着“诚信为本立业,现代企业楷模”的锦旗递到了天津石化副总经济师兼运输销售中心经理刘玉栓的手里,风尘仆仆赶来的河北储备物资管理局150处相关负责人不住地表达着谢意。

“感谢天津石化对国家物资储备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完成了1.8万吨国五柴油的发运接卸任务,我们对油品的数量和质量都很满意。”据了解,此次发往河北的国五零号柴油为天津石化国五柴油首次铁路出厂。

在4月底,天津石化接到了中石化华北销售公司的任务,为河北储备物资管理局准备1.8万吨国五零号柴油,因对方不具备接受管输方式的能力,必须在5月份完成铁路发运。

在沟通中天津石化了解到,由于对方接卸能力受限,柴油发运和接卸能力不匹配的问题将严重影响接运进度。经双方沟通协调,六列半车的油品最终确定了甲方以一天一列出厂、对方以一天一列接卸安排的方案。天津石化一方面紧急备货,另一方面,停掉了普柴和国四柴油等油种的发运出厂。因为国五柴油的硫含量为10个ppm以下,而国四柴油的标准为50个ppm以下,管线清洗必须要用国五柴油,一旦清洗不到位极易影响发运的国五柴油的质量。天津石化按照最高标准的航煤输送要求,完成了对管线、鹤位、槽车的清洗工作,并且及时调整了其他油种的出厂流向,以确保国五柴油集中出厂。

“保证国家物资储备,既是我们的经济责任,更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刘玉栓说,“我们也将以这面锦旗所言为目标,秉承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和质量领先的意识,一如既往地做好产品销售和出厂工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