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穆迪:未来一两年 伊朗日产油量或增100万桶

日期:2015-07-21    来源:中财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7/21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下跌 原油产量 原油期货

对伊朗制裁的解除很可能提高伊朗原油的产出,并对其他产油国的财政造成压力。

穆迪评级机构在报告中称,在接下来1-2年内,伊朗的原油产量将提升至多每日100万桶,这将“不可避免地压低价格”,进而削弱财政紧张的原油出口国(如俄罗斯、委内瑞拉、尼日利亚、巴林和阿曼)的信用。

穆迪称,伊朗核协议还将让伊朗获得至多1500亿美元的冻结资产和全球金融体系融资,这可以帮助伊朗原油产能在2017年上升至每日400万桶。

伊朗还能于近期向国际市场出口3000万桶原油库存,如果需求没有提振,这将对价格形成下行压力。

伊朗产量的增长或将影响此前穆迪的油价预期。穆迪此前预期,2016年,油价将上涨每桶5美元。目前,原油生产商已经感受到了低油价带来的压力。

穆迪称,伊朗要摆脱投资不足的困扰将需要一定的时间。伊朗官员预测,原油行业将需要2300亿的投资,以逆转此前投资不足的情况。此前,伊朗的原油产量不断下滑,从2011年的每日250万桶跌至2014年的每日110万桶。

伊拉克和沙特阿拉伯目前正在提高产量,以应对油价的下滑。

沙特阿拉伯已经开始在国内发行价值40亿美元的债券,以在其650亿美元的财政储备耗尽的同时,维持公共开支。如有需要,沙特或将发行更多的债券。

而一半财政收入来自能源板块的俄罗斯也正承受着油价下跌的冲击。油价长期的下跌将会进一步破坏俄罗斯的货币和经济。

7月20日,油价下跌。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收跌0.74美元,跌幅1.45%,报每桶50.15美元。ICE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价格收跌0.45美元,跌幅0.79%,报每桶56.65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