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炼化企业合资合作项目在疆落地

日期:2015-07-21    来源:中石油官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7/21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炼化企业 克拉玛依石化

中国石油官网7月20日消息,由中国石油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重点推进的合资合作项目——中石油克拉玛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近日挂牌运营,标志着中石油炼化企业合资合作迈出重要一步,对中石油全面深化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挂牌运营的公司由中国石油克拉玛依石化分公司和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资成立,中国石油占股99%,新投集团占股1%。合资公司保持中国石油管控模式、运营体系和品牌不变。预计合资公司每年可为地方贡献税费9.3亿元,进一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指出,中石油坚定不移地全面深化企业改革,在部分领域已取得积极进展。揭牌的中石油克拉玛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是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企地双方携手合作向前的新里程碑。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表示,中石油克拉玛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挂牌运营,是自治区和中石油贯彻中央5号文件精神,推进驻疆企业体制改革的突破性举措,也是双方深化合资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对进一步促进新疆石油石化产业发展、增加新疆地方税收具有重要意义。

中石油克拉玛依石化公司创建于1959年,现已发展成为年加工能力600万吨的特大炼化企业,成为中国石油最重要的高档润滑油和沥青生产基地,也是西北地区低凝柴油、喷气燃料的主要生产基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