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王宜林强调:把牢思想行动“总开关”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日期:2015-07-27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07/27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王宜林

7月24日,集团公司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集中研讨。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主持集中研讨时强调,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严实的好作风、塑造严实的好形象,把“三严三实”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把严实要求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推动力,全力推进集团公司稳健发展。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汪东进、喻宝才、沈殿成、刘跃珍、刘宏斌、赵政璋、徐吉明参加研讨并发言,国资委党建工作局有关同志参加研讨。

专题集中研讨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这一主题展开。早在7月7日,党组成员在第一专题集体学习时学习了《石油魂——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讲报告。这次集中研讨,党组成员结合所学、所悟、所得,紧扣思想、工作、作风实际,畅谈了认识,交流了体会,达成高度共识。

一是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终生奋斗的精神支柱和动力之源,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信心;二是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观点,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强化宗旨意识、组织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三是道德情操是党员干部保持思想纯洁和品行高尚的根本,必须带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带头提升道德标准、道德判断、道德责任,带头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四是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是百万石油人思想和文化的灵魂根脉,必须将好的传统、好的作风传承下去,把好的经验、好的方法运用其中,把好的要求、好的规矩确立起来。

在发言中,王宜林指出,严以修身是对党员干部由内而外的约束和要求,起着首要、基础和保障作用。要提高“三个认识”,充分理解严以修身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严以修身是我们党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创新,是领导干部为官做人、干事创业的基本要求,是推进问题整改、重塑石油形象的有力保障。要明确“三个要义”,准确把握严以修身的本质内涵,即必须修好理想信念之身,补足精神之“钙”;必须修好党性修养之身,永葆政治本色;必须修好道德品格之身,弘扬清风正气。要突出理论学习、自省深思、以上率下、问题导向、真抓实干“五个重点”,把严以修身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内在动力。

其他党组成员通过分析个人和公司存在的“不严不实”表现,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严守纪律规矩,敢于担当负责,坚持廉洁自律,提升道德境界,弘扬优良传统等方面畅谈了对严以修身的认识和思考。

就进一步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王宜林强调了四个方面意见。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专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三严三实”融入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和干事创业的方方面面,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努力成为党和职工群众信赖的好干部。

二是紧密结合实际查找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查找“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深入剖析,找准根源,坚决防止以表象问题代替实质问题、以认识问题代替实际问题、以一般性问题代替“不严不实”问题。把边学边查边改与突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落实整改方案和要求,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

三要以“三严三实”为指引重塑良好形象。以“弘扬光荣传统、重塑良好形象”为主题,广泛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坚决肃清周永康、蒋洁敏、廖永远、王永春等人的恶劣影响,坚决清除政治雾霾,打造“忠诚担当、风清气正、守法合规、稳健和谐”的中石油。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真正保持严实的好作风、塑造严实的好形象。

四是以担当作为精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三严三实”贯穿改革发展的全过程,着力解决与深化改革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体制机制障碍等问题,用推动改革和公司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果。动脑筋、想办法、出实招,把严实要求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攻坚克难的推动力,全力推进集团公司稳健发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集团公司坚持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和运行计划,分片区召开专题推进会。党组成员带头讲党课,1.2万余人通过视频会和现场会参加学习,3300余名处级以上党组织书记讲授专题党课。在加强学习研讨的同时,党组成员分批次分业务赴基层调研了解情况、征求意见、查找问题,各级领导干部查摆“不严不实”问题3489条,目前正在积极推进整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