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江苏油田瓦2开发调整又“擒”高产井

日期:2015-08-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8/05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低油价 高效油藏开发

由我院设计的老区开发调整井瓦2-41井于7月31日顺利投产,投产初期日产液18t/d,日产油10.4 t/d,该井的成功进一步证明了老区调整的巨大潜力。

从去年油价下跌以来,我院油田开发研究人员树立“方案优化是效益开发的基础、设计优化是方案实施的关键”的理念,对瓦2块调整方案进行再优化,加强储层发育状况、生产动态、剩余油分布,及老井递减规律进行综合分析;开展投入产出比经济评价,对油井实施顺序及效益进行再论证。经过多轮次方案的重新论证,把6口新井优化为3口井,并优先实施构造东部剩余油富集的瓦2-39井,再实施构造腰部的瓦2-40和瓦2-41井。从实施效果来看,目前投产的两口井均获得较高的产能,瓦2-39井日产油稳定在6t/d左右,瓦2-41井投产初期日产油10.4 t/d。

国际低油价的严峻形式下,这两口井的成功增强了开发人员调整老区的信心。下一步通过转变思路,针对老区将加强“转变水驱方向、细分层系开发、挖潜优势砂体”研究,把老区低效油田转换成为局部高效油藏(井组)来开发,真正实现“老区不老,变废为宝”。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