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集团物资采购与招标管理工作视频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5-08-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08/07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石油采购 石油形象

8月6日,集团公司物资采购与招标管理工作视频会在京召开。会议传达贯彻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总结近几年工作成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集中采购,强化依法合规,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为集团公司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推进稳健发展贡献力量。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宜林做批示。他强调,物资采购与招标管理都是重要而敏感的业务,望切实从严管理,为重塑形象积极做贡献。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喻宝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喻宝才充分肯定了物资采购与招标管理工作成绩。近年来,集中采购持续优化,统一招标管理得到强化,境外项目物资采购有序推进,标准库建设取得积极进展,物资采购质量稳步提高,信息平台建成应用,为集团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他强调,物资系统要继续坚持好的工作经验,毫不犹豫地推进集中采购,坚持依法合规不动摇,始终注重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

在深入分析集团公司面临的严峻形势后,喻宝才指出,物资采购与招标管理工作要在集团公司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中发挥积极作用。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球范围内的增长压力、竞争压力促进所有企业追求质量效率的持续全面提升,加强采购和招标管理降本增效的空间仍然很大。要通过推进集中采购、加强物资管理、创新采购模式及提高招标比例和质量等措施,真正把降低采购成本作为“第三利润源”,为集团公司降本增效多做贡献。

喻宝才强调,要全面提升物资采购及招标管理水平。没有质量的效率是没有价值的,没有效率的质量是不可持续的,不合规的质量和效率坚决不能要。要着力提高依法合规管理能力,加快推进物资采购及招标精细化管理,强化监督管理、提高执行力,用合规方法不断提升物资采购及招标管理水平,使管理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由传统经验型向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转变。

股份公司副总裁孙龙德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与重塑形象大讨论活动紧密结合;要加大贯彻力度,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各项工作目标按期完成;要加大协调工作力度,上下形成合力,促进物资采购与招标管理健康发展。物资采购管理部总经理于洪金做工作报告。大庆油田、新疆油田、吉林石化和物资公司做经验交流。长庆油田等15家单位做书面经验交流。

集团公司总部机关、专业公司、地区公司有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