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管道局:国内首个双金属复合管工程开工

日期:2015-08-14  

国际石油网

2015
08/14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管道局 双金属复合管工程

8月8日,由管道局承建的克拉苏气田克深5区块试采地面工程在天山脚下开工,标志着管道局在国内承揽的首个双金属复合管工程正式打火开焊。

克拉苏气田克深5区块试采地面工程管线全长19公里,管径为273毫米,包括井场7座、集气站1座、阀室2座及集输支干线,涉及土建、工艺、自控、电气、阴保、防腐、通信和热工八大专业施工。所用管材由碳钢和不锈钢两种金属组成,所以被称为双金属复合管。焊接双金属复合管,管道局在国内尚属首次。

与传统的碳钢管相比,双金属复合管焊接工艺更为复杂,焊接过程必须进行两次内充氩气,对焊工的操作水平要求更高。负责这个项目施工的CPP214机组机长张义告诉记者,5月工程中标后,这个机组就开始对参建员工进行焊接技术培训,并全部通过资格证考试,为这项工程建成精品工程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