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长呼原油管道6日首次超低输量运行

日期:2015-09-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09/08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输油管道 长呼原油管道

9月6日,长庆油田至呼和浩特石化输油管道处于间歇输送和超低输量运行状态。这条管道间歇输送和超低输量运行从8月15日开始,计划于9月28日结束。

这是长呼原油管道投产以来首次进行运行工况大调整。对此,管道公司呼和浩特分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应对超低输量状况下的管道蜡堵初凝风险。

2012年10月25日投产的长呼原油管道已连续运行近3个年头。8月15日,呼和浩特石化公司开始进行为期45天的设备全面检修,其库容限制了原油进厂量,需调整为起输16个小时、停输8个小时的超低输量输送工艺。投产至今,长呼原油管道没有长周期间歇输送先例,相关经验数据欠缺,管道的蜡堵初凝风险对安全生产影响较大。

为确保长呼原油管道运行安全,呼和浩特分公司实施六大举措控制风险。这个分公司积极配合北京油气调控中心编制完善了“长呼原油管道超低输量运行方案”,严密监视管道凝点;制定涵盖加热炉流量计计量、燃油罐罐位计量和燃油上油流量计计量3项统计内容的《燃油单耗报表》;各站生产日报详细记录主要设备的启停时间;通过RTU阀室运行参数监测管道压力和温度的变化规律;每天分析、绘制各管段在启停输和工况调节后运行参数的变化趋势;维抢修人员、车辆、主要设备备件和维抢修机具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以应对不时之需。

据呼和浩特分公司生产科人员介绍,长呼原油管道是国内首条长距离保温管原油输送管道,自投产至今始终采用加热输送方式外输长庆油田高含蜡、高凝原油,一直维持在年设计输量的56%左右。此次运行工况在最低输量的基础上增加了3%至8%。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