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摩根士丹利并购传闻冲击亚洲石油衍生品市场

日期:2008-09-20    来源:理财18  作者:理财18

国际石油网

2008
09/20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摩根士丹 石油衍生品市场

有关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S)与另一家银行展开初步并购谈判的消息对亚洲石油交易领域构成了冲击,随着违约担忧情绪的升温,交易员们开始重新评估与交易商们达成的合约。

摩根士丹利在亚洲衍生品交易市场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身兼交易商和经纪商的摩根士丹利目前陷入了金融危机的风波之中。在雷曼兄弟控股公司(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 LEH)按照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Chapter 11)申请破产保护以及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 & Co., MER)匆忙出售给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 BAC)仅仅三天之后,就有报导称摩根士丹利与Wachovia Corp. (WB)及其它银行洽谈并购事宜。

亚洲石油交易员对雷曼兄弟的风险敞口有限。

但是,由于担心摩根士丹利可能陷入困境,经纪商们因此正在努力确定相关的风险敞口规模并盘算在摩根士丹利出现任何状况的情况下如何脱身。

一位驻新加坡的资深石油交易员称,现在,许多投资者都在询问风险敞口,打听是否有人持有他们需要防范风险的极度价内头寸。

他说,现在大家都在检查交易协议,内部法务团队都在事无巨细地检查。

6月初当摩根士丹利停止续租马来西亚一艘仓储船舶时(暗示可能削减业务),市场很少有人留意,因为当时摩根士丹利继续活跃在汽油交易市场上。

上述交易员称,摩根士丹利的石油业务出类拔萃,堪称顶级,现在很难相信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说,他认为这是摩根士丹利对自身风险定义的信心发生了动摇。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亚洲金融风暴期间,摩根士丹利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旗下的J. Aron一道坚守在亚洲石油交易市场上,而美林等其它公司则选择了暂时离开。

美国银行周一斥资500亿美元收购美林的交易也导致对手方之间提高警惕。

北亚一家炼油公司的管理人士称,如今做掉期交易的话,要非常小心,一些银行将收紧信贷。这番话暗示着衍生品市场流动性可能降低。

一些交易员还担心与雷曼兄弟等倒闭公司达成的所谓的长期对冲协议。交易员通常会提前几个月或几年买卖未来交割的石油,用来对冲价格的大幅波动。

上文提到的资深交易员称,如果投资者把中间馏分油对冲到明年,但是一段时间内效果并不理想,那么他们就要决定接下来怎么做。

他指出,当一家公司申请破产,它就被缚上了手脚,就要按照严格的规矩行事,或许在如何平仓方面也会受到限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