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中海油渤海油田练兵“低渗”油气田

日期:2015-11-18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11/18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渤海油田 油气开发

渤海石油管理局渤中25-1油田低渗开采先导试验项目历经5年的充分准备后于日前正式开钻,该项目对低渗油气田相关工艺进行了一系列研究,不仅成为探索我国海上低渗油气藏开发利用的“开路先锋”,还为渤海油田完成“十三五”产量目标提供了重要保证。

作为未来5年上产稳产的“主力军”,低渗油气田的研究已成为渤海油田产量规划的重要方向之一。渤中25-1油田是中美合作开发的低渗、异常高温高压油田,长期以来,由于储层砂体渗透率低,井间连通性差,油田常规注水开发效果很不理想,导致了单井产油量较低。在综合考量下,该油田成为渤海油田低渗开采试验的“练兵场”。

在渤海石油管理局的全盘统筹下,相关部门、作业公司和关联单位通力合作,利用5年时间取得了工艺技术、商务运行、资源整合等三方面的阶段性成果。在技术上,针对低渗油藏布井特点,项目组采用创新完井方式,实现了一趟管柱多级压裂与压裂投产一体化,提高了技术的可靠性和成功率;在商务方面,采用竞争性谈判的采办模式,引入利益共享与风险共担的激励机制,降低了项目实施风险;在资源上,想方设法统筹现有资源,降低开发成本,增加了企业效益。

作为项目领导组组长,渤海石油管理局副局长刘光成说:“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填补了我们在这一领域开发生产的空白,吹响了国内海上低渗油气藏高效开发的前奏,对渤海油田完成‘十三五’期间‘保增长’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