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美国石油钻井数量减少 致原油期货大多收高 

日期:2015-11-21    来源:路透中文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11/21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原油期货 石油钻井 布兰特

美国原油期货20日大多收高,之前公布的备受关注的数据显示,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量减少。

现货月美国原油期货收跌,略高于40美元支撑位,该合约周五收盘时到期,该合约较次月合约贴水也触及逾四年来最阔,反应投资者担忧市场上有大量的短期供应。

布兰特和美国原油期货今日交投均很清淡,因美元走强重压原油和他商品。

在结算前1小时,两大指标合约上扬,后美国原油期货大幅回落,下跌近4%,至39美元之下,后反弹至仅小幅收跌。

石油服务公司Baker Hughes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本周减少10座至564座,为过去12周中第11周减少。尽管一些人士对此项数据的有用性表示怀疑,但也有一些市场人士将此数据作为衡量未来产量增减的指标。

纽约时间11月20日14:30(北京时间11月21日3:30),NYMEX 12月原油期货收低0.4%,报每桶40.39美元。收盘前该合约曾短暂跌至8月以来最低的每桶38.99美元。

交投更为活跃的1月原油期货合约收高0.4%,至每桶41.90美元。

1月布兰特原油期货收高1.1%,报每桶44.66美元,尾盘上扬过程中一度触及45.50美元的高位。

周五到期前,12月合约较1月合约贴水触及2.90美元,根据数据,此为2011年以来最阔。

本周12月美国原油合约下跌0.35美元,跌幅为0.9%,为过去六周内第五周走低。1月布兰特原油合约本周上涨0.19美元,涨幅为0.4%。

油价日内多次回到持平水准。价格虽多次下探40美元,但最终守住该水平。经纪员称,40美元是重要的技术关口,难以果断跌穿。

“尽管今日多次下探40美元,但美国原油期货未能跌至该水准之下并站稳,这可能是导致该合约在到期前尾盘受到支撑的原因所在,”Tradition Energy的高级分析师Gene McGillian说。

“布兰特和美国原油均曾触及技术性超卖区域,使周末前出现空头回补有合理的理由。”

Baker Hughes公布的美国石油钻井数据被认为是衡量美国油市活动的重要指标,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据从去年开始大幅减少,但上周钻井数据11周来首次增加了2座,至574座,凸显出尽管价格持续受挫,但美国页岩油行业仍具韧性。

Gene McGillian称:“产量水准似乎已经企稳,但我认为基本面形势并没有实际改观。”

FXTM的分析师称,这是市场共识,尽管价格在40美元附近展现韧劲,但投资者对原油的看法依旧疲弱。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5.2万桶,低于市场预期。但美国原油库存水平则首次接近至少过去80年来同期最高水平。数据供应商Genscape公司周四公布的数据亦显示,仅仅在上周五至本周二期间,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便增加了180万桶。

与此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和俄罗斯等原油生产大国为了保护市场份额,其原油产量持续居高不下。另外,市场还预期伊朗制裁取消后,国际油市将迎来该国出口的原油。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伊朗原油将在2016年第一季度进入市场,届时供应过剩量将进一步扩大。”“我们预期数量将为50万桶/日,不过这早已被市场所消化,因此不会给油价带来更多负担。”

12月汽油期货收高0.24美分,或0.2%,报每加仑1.2903美元。汽油价格本周上涨5.14美分或4.1%。

12月柴油期货收低0.05美分或0.04%,报每加仑1.3713美元。柴油价格本周下跌1美分,或0.7%。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