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巴西石油贪腐案进一步发酵 涉案参议员被警方逮捕

日期:2015-11-27    来源:汇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11/27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西石油 石油腐败 石油公司

因涉嫌阻挠对巴西国家石油公司贪腐调查,巴西警方周三(11月25日)逮捕一名参议员,这名参议员同时也是投资银行Grupo BTG Pactual SA首席执行官。

一名消息人士说,BTG Pactual SA首席执行官、控股股东Andre Esteves在其位于里约热内卢的家中被捕。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说,警方在其家中和位于圣保罗的投行总部带走了一些文件。

警方也在巴西利亚逮捕了劳工党参议员Delcidio Amaral,他是资深议员,与前总统卢拉·席尔瓦关系密切。作为参议员经济事务委员会主席,他是财政紧缩措施的重要推手。
 

sy_2015112617355651

巴西高等法院在检察官提交证据后签发了逮捕令。证据显示他们涉嫌干预司法部门对巴西石油公司合同贿赂及收受回扣的调查。

警方进入巴西国会搜查与Amaral相关的文件。他的办公室主任和律师也一同被逮捕。

第一名消息人士说,Esteves被捕后,银行并未立即做出评论。

47岁的亿万富翁Esteves掌管BTG Pactual,经历了巴西资本市场的乱世,那时候巴西经济经历了25年的衰退。最近几年,他倾向于高风险投资,如美国抵押贷款、全球信贷及新兴市场资产等。

根据《福布斯》杂志排名,他个人净值达到22亿美元。BTG Pactual是巴西第六大银行,也是拉美最大的独立投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