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亚洲石脑油裂解价差小涨 因需求状况良好所致

日期:2015-12-09    来源:FX168

国际石油网

2015
12/09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洲石脑油 裂解价差 石脑油

周二(12月8日)亚洲石脑油裂解价差小幅涨至每吨约122美元,接近上周触及的八个月高点。精炼厂产能全开,希望从较低的原油价格及旺盛的需求中获益。

汽油裂解价差微跌至每桶约10.60美元,与北半球季节性需求下降相符。但汽油前景仍然良好,由于低油价鼓励中国和印度等国的驾车者,因此需求猛增。

Energy Aspects分析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中国)汽车销量上升,其中运动型车(运动休旅车,SUV)销量增长60%,因此汽油需求可能将维持强劲。我们预计2016年中国汽车数量将增加1000-1500万辆,所以我们预估明年中国汽油需求量将比今年增长9%。”

10月中国汽油出口减少逾三分之一,至42.59万吨,不过今年前10个月出口量增长8.75%。

Energy Aspects报告还表示,12月印尼国有能源企业北塔米纳(Pertamina)每日料进口约22万桶汽油,低于11月每日约27万桶的数量。

新加坡现货市场上,Sietco向维多出售25,000吨石脑油,1月下半月装运,CFR日本报价为每吨430美元。

贡渥(Gunvor)以每桶51.70美元的价格,向P66出售5万桶92号汽油,12月23-27日装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