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仪征化纤劳模技师创新工作室引领争当“创客”

日期:2015-12-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12/24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仪征化纤

12月23日上午,在仪征化纤高纤生产中心装置现场,伴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达为杜益平劳模创新工作室正式成立揭牌。

杜益平,是高纤生产中心一装置运行班班长。2008年7月,33岁的杜益平主动报名,从长丝加弹生产中心转岗到仪征化纤结构调整和科技创新的新战场——高纤生产中心。为了解决生产中的难题,在没有经验可借鉴的情况下,杜益平当起了“创客”,自己花钱买来铝合金、手电钻、锉刀等工具,利用业余时间开始制作一个生头工具。失败是创新成功之母,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经过装置创新团队的优化,终于做出了第一个可以用于生产的生头器,使生头工序用了不到原先的一半时间,排废量下降200%左右。2010年7月,该生头器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在随后的“创客”路上,杜益平不断用小创新、小发明,书写了与仪化高纤事业共同创新成长的故事,并先后荣获仪征化纤、中国石化劳模等殊荣。

据悉,杜益平劳模创新工作室,是仪征化纤以职工名字命名的第11个劳模技师创新工作室。

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在劳模技师创新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带动下,有效激发了身边员工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仪征化纤涌现出了一大批一线员工“创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