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中海油珠海电力签下以热值计量天然气合约

日期:2016-01-07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01/07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珠海电力 天然气

1月5日,从气电集团获悉,其旗下珠海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电力”)与珠海贸易分公司通过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电子平台成交了国内首笔通过现货交易平台公开成交的热值计量合约。截至2015年12月31日珠海电力共完成两笔以热值计量天然气交易,成交量2984万吉焦(约合8亿立方米),成交单价74.54元/吉焦。

交易中心于2015年12月正式开张,为保证顺利推动进场交易业务的开展,珠海电力高度重视交易平台注册和交易,经过与交易中心、银行协调,珠海电力加急办理资料准备、协议签署等工作,珠海电力仅用5日(2015年12月25日前)完成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电子平台注册。

珠海电力在交易中心成交的以热值计量天然气交易,对今后在业内推广热值计量的交易模式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推广热值计量不仅有助于解决管道气与LNG长期存在的热值差问题,打通液态气与气态气的置换流通通道,同时也为未来交易中心对接国际天然气市场打下重要的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