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石油大港油田新压裂技术首试成功

日期:2016-01-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01/08
13: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大港油田 新压裂技术

大港油田长井段薄互层储层改造有了新型压裂技术。记者1月4日了解到,大港油田歧62-18井首次应用连续油管水力喷砂射孔压裂技术获得成功,完成了三层射孔压裂施工,注入压裂液648立方米,加砂47.8立方米,实现了准确均匀充分改造储层的目标。

连续油管水力喷砂射孔压裂技术,是通过套管接箍定位器进行定位、校深,利用连续油管拖动,收放底部封隔器和喷砂射孔工具进行水力喷砂射孔,采取油套环空加砂油管补液的方式进行压裂施工。这项技术可以准确地定位射孔位置,精细分层改造长井段薄互层储层,高排量高砂比压裂施工,达到准确均匀充分改造储层的目的。此外,这项技术还具有施工效率高、施工压力低、不必钻塞实现全井筒生产、可快速有效解决沙堵等优点,是长井段薄互层分层压裂的重要手段。

歧62-18井位于周清庄油田周三断块房2井区西部构造圈闭,油层分散且物性差异大,常规笼统压裂难以充分改造各个油层。针对储层特征,技术人员优选连续油管水力喷砂射孔压裂技术,将压裂目的层分为三层进行分段改造,并结合全三维压裂模拟软件结果,采用前置液段塞技术、阶梯线性加砂技术,提高了近井地带导流能力,达到压裂改造效果。

2015年12月17日,歧62-18井完成连续油管水力喷砂射孔压裂施工,每分钟施工排量5.8立方米。连续油管水力喷砂射孔压裂技术的成功应用,为大港油田长井段薄互层储层改造提供了一种有效的技术手段。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