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海洋工程公司小拖船牵引大航母平稳驶出深圳盐田港

日期:2016-04-08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

国际石油网

2016
04/08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工程 拖轮协助 航行警告

4月2日14时,在国内外许多媒体的高度关注下,在众多特区市民和游客的见证下,中油海281船拖带着在深圳大鹏湾停泊了16年的庞然大物——“明斯克”号航空母舰,缓缓离开栈桥,平稳驶出深圳盐田港。

“明斯克”号航母需要拖带至舟山进行整修的信息发布后,海洋工程公司船舶事业部精心准备,并派专人赴江苏与承揽单位展开业务洽谈,最终凭借良好的信誉、完善的施工作业方案成功中标这一项目。

3月16日,船舶事业部中标后立即组织主拖轮南下。3月22日,中油海281船抵达盐田港。考虑到“明斯克”号航母体量庞大、影响较广、拖带作业环节较为复杂,涉及的部门及审批程序多,船舶事业部针对拖航过程逐一进行风险分析,制订完整可行的拖航计划和应急预案,并派专家赴盐田港落实拖航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配合业主按照海事法律法规办理引水指挥、拖轮协助、海事引航、航行警告、拖航保险等拖航手续。

通过船舶事业部近一个月的不懈努力,4月2日主拖轮中油海281船在3艘港作拖轮的配合下,由2艘海巡船引航、清障,拖带“明斯克”号航母顺利出港。项目拖航全程约720海里,估计一周后抵达目的地。

此次“明斯克”号航母拖带作业是船舶事业部首次组织航母拖航,也是近10年来华南地区唯一的航母拖带作业。

据悉,明斯克航空母舰总长274米,甲板宽47.2米,排水量为4万多吨,是基辅级航空母舰。前苏联解体后,于1993年退役,后被中国企业买进,并改建成军事主题公园,即深圳明斯克航母世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