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正文

胜利首口深层凝析气藏水平井完成压裂施工

日期:2016-05-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

国际石油网

2016
05/05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裂泵车 胜利油田 勘探

5月2日,五一劳动节假日的最后一天,随着十几台压裂泵车的轰鸣声消失于旷野,标志着胜利油田重点评价井丰深1-平1井完成全部压裂施工,为胜利油田深层凝析气藏的勘探开发奠定了基础。

凝析气藏是介于油藏和气藏之间的一种气藏。据悉,丰深1-平1井是胜利油田第一口深层凝析气藏水平井。该井完钻井深5196米,主力层为沙四段砂砾岩,最大井斜77.66°,水平段长464米。由于储层钻遇率低、改造段井筒条件复杂、储层180度高温、泥质含量异常高等,给压裂工程优化设计提出巨大的挑战。作为牵头单位,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与东辛采油厂、测井公司、井下作业公司等7个单位紧密配合,开展了丰深1-平1井的可压性分析、压裂完井工艺优化、压裂参数优化等多方面的技术参数优化工作,力争最大限度地改造储层,提高泄油面积,满足该井深层、高温气井分段压裂的要求。

丰深1-平1井于2015年12月17日开始第一段的压裂施工,克服重重困难,至2016年4月21日完成第四段小型压裂测试成功,4月29日完成第四段主压加砂60立方米施工,5月2日完成第五段主压加砂60立方米施工。该井的压裂成功,将为胜利油田有效动用丰深1井区块致密气藏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