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OPEC限产协议能否产生效力?石油贸易巨头道出实情

日期:2016-10-13    来源:FX168

国际石油网

2016
10/13
13: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OPEC 石油产量 油价上涨

眼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正在与其他主要产油国努力达成限产协议,以缓解供应过剩问题,但全球最大的几家石油贸易商周三(10月12日)表示,OPEC的减产协议不太可能让实际供应出现大幅下滑,这意味着2017年最初一段时间,油市供需仍难以恢复平衡。

贡渥(Gunvor)和BB Energy的公司高管周三在一场峰会上时称,自从OPEC在9月28日就限产协议达成一致后,油价已稳定在约每桶50美元,但OPEC成员国利比亚及尼日利亚产量上升,令人怀疑限产协议的效力。

贡渥执行长Torbjorn Tornqvist表示,“他们显然已经给市场铺底,但我不认为他们会做到什么实质性减产。牵涉到的不确定性因素太多了。”

他还强调,“任何限产协议都不会在明年以前对实际供应产生影响,因为OPEC的下一次供应政策制定会议将于11月30日在维也纳举行,届时要调整2017年以前的船货装运已经太晚。”

Tornqvist称,“事实是,他们在1月之前干不了什么事。在那之前,市场中会充斥相当多的石油。中期而言,我对油价持续走扬当然不会有太高的期望。”

与此同时,嘉能可(Glencore)石油部门主管Alex Beard也对于OPEC协议能否扭转乾坤表示怀疑。他称,“我们得在11月看到切实可行的协议,而不仅是泛泛空谈达成协议的想法。”

Beard还指出,“目前利比亚的产量正在增加,尼日利亚产量也明显正在脱离低点。因此我对OPEC会议前景的推测是,他们仍需努力规划出协议的细节,让市场信服。”

贡渥执行长Tornqvist表示,油市不太可能在2017年中或2017年下半年之前实现再平衡,他对时间框架的看法与维多(Vitol)执行长的预期相近。

维多执行长Ian Taylor周一(10月10日)表示,如果OPEC和其他产油国减产100万桶/日,油价可能达到50美元区间上轨至60美元区间下轨。但对于OPEC是否真的能减产100万桶/日,Taylor对此深深怀疑。

BB Energy负责人Mohamed Bassatne周三称,他并不预计油价会快速上涨,也不认为供需平衡会提前发生。他指出,“油价可能已在45-50美元附近寻到一些支撑,未来也可能走高,但油市重新平衡尚需时日,我认为在2017年下半年前不会发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