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天大石油管材公司收购完成

日期:2016-11-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11/17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公司 石油合作 石油财经

2016年11月14日,布洛涅-比扬古(法国)– 作为优质钢管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瓦卢瑞克公司非常高兴地宣布,我们已完成中国安徽天大石油管材公司(TOP)大部分股权(50.61%)的收购,目前的总股权增加至70.07%。与此同时,公司着手对天大剩余的少数股权进行强制性无条件现金收购,除非瓦卢瑞克在遵循香港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的情况下修改或扩大收购,否则将在2016年12月2日前完成收购。两次交易涉及天大股权(50.61% + 29.93%)的总值约为1.75亿美元。

安徽天大石油管材公司是一家中国无缝钢管制造商,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该公司的工业资产包括最先进的PQF®1轧机,产能达到50万吨。此外,公司还拥有管材热处理及螺纹车丝厂,目前拥有员工1500名。

本次收购于2016年2月1日对外公布,是集团2015-2020年转型计划的一部分,瓦卢瑞克就此能够在中国建立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新生产基地,以满足国内市场及出口需求,特别是亚洲和中东的市场。这项收购也使得瓦卢瑞克进一步开发更全面的解决方案,将VAM®特殊扣与天大极具竞争力的管材产品相结合,进一步支持VAM®特殊扣的市场份额。

管理委员会主席Philippe Crouzet表示,“对安徽天大石油管材的整合,实现了集团的长期战略愿景。瓦卢瑞克在优质钢管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先地位,结合具有相当高竞争力的天大石油管材的生产经营模式,能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多极具竞争力的产品,为客户提供最佳解决方案。”负责石油和天然气战略的东半球高级副总裁Didier Hornet补充说:“我们非常欢迎天大的团队加入瓦卢瑞克集团,该团队在过去五年中作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始终为中国市场和出口市场提供高品质钢管。 ”

瓦卢瑞克进入中国已经20多年。截至2016年底,瓦卢瑞克在中国的五个生产基地共拥有2000名员工(包括TOP),他们服务于石油和天然气市场和发电市场。 2015年,中国业务占集团总收入的近7%。

关于瓦卢瑞克

瓦卢瑞克是能源市场、恶劣环境下苛刻的工业应用(例如油气井)、新一代电厂、挑战性建筑项目以及高性能机械设备所需优质钢管解决方案的世界领导者。凭借其开拓精神和顶级的研发能力,瓦卢瑞克持续开拓着尚待开发的前沿新技术。公司运营于2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20, 000名专业人员,大家满怀热情,共同努力为瓦卢瑞克的客户提供服务。他们提供的不仅仅是钢管——他们提供创新、安全、有竞争力、智能的管材解决方案,让每一个项目都具有可行性。

公司在位于巴黎的欧洲证券交易所上市(ISIN代码:FR0000120354,Ticker VK),并获得延期结算服务资格(SRD),还被纳入SBF 120和Next 150等指数。

在美国,瓦卢瑞克建立了一个1级美国存托凭证(ADR)项目(ISIN代码:US92023R2094,股票代码:VLOWY)。 ADR和瓦卢瑞克普通股之间的差额设置为5:1。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